假如沈教授接了个广告(大纲体)

“哥!你是我亲哥,求你了,求求了好不好。”尤东东上蹿下跳,这个金主爸爸财大气粗,这次广告竞案唯一要求就是“温情而不失诱惑”,还要素人出演,听到这个说法张扬都快崩溃了,这和五颜六色的黑相比,也没什么本质差别了。倒是尤东东灵机一动,想起了赵云澜天天在朋友圈狂塞狗粮的“媳妇”,龙城大学的沈巍教授。
“不。好。”赵云澜拒绝得彻彻底底,但对着沈教授一句“你俩聊什么呢?吃饭了。”倒是转头笑成了花,“哎哎,来了来了。”
“嫂子!嫂子我求求你了,帮小弟一个忙,我感谢你八辈祖宗!你看你这么好看,不能暴殄天物浪费在家啊。”嘴里嚼着一口的好菜,尤东东继续撒娇,但沈巍只是往赵云澜碗里放了一块芒果咕咾肉,笑了一笑。
“你嫂子没有八辈祖宗。”别人看不出来,赵云澜还是看得出,沈巍的耳朵尖尖红了,他对这种“抛头露面”的事大概实在是觉得有失体统,听见也觉得无奈,这倒是让他起了点不一样的心思,如果,去了片场,会不会看到不一样的小巍呢?

--------------------------------

这点坏心思的后遗症就是,沈巍稀里糊涂的真的接了这个广告,老赵的说法是,他上个月把自己和他的微信银行卡全掏空了,必须要找补回来。“我富有天下名山大川,想起来也没什么稀奇的,反正上交国家了,不能换成人民币。”好在这个广告没有什么特别的,只不过是拿个瓶子摆几个姿势,套头毛衣倒是挺好看,与他日常的服饰有些不同,多了几分暖意。
“来来来换一个姿势,诶好的,你表情随意,我会抓拍的。”片场忙忙碌碌,虽然是素人,但胡杨倒觉得镜头怎么拍怎么好看,简直顺利得跟自拍差不多。他放下镜头眯眼看了看成片,抬头就看到尤东东在片场东奔西跑送咖啡,过了一会终于跑过来了,但眼睛就压根儿没往他这边看,全在盯着沈教授。
“诶诶诶差不多得了啊,你这咖啡还让不让我喝了。”尤东东只顾着看人,冰美式差点怼到了胡杨的鼻子上,胡杨放下相机拍了下他的手。
“大......大美人啊。诶胡老师,你说怎么我哥们的对象长得就这么好看呢!”尤东东咬牙切齿。
“你别顾着好看不好看了,这话让你对象听到,那你就要关心头痛不头痛了。”胡杨喝了一口冰美式,没忍住笑了出来。尤东东和他家小贤臭味相投看来不是没道理的,虽然形象上千差万别,但都尤其喜欢美人美物。他又低头看了看这次广告使用的化妆品瓶身,一支娉娉婷婷的积雪草,艳丽的颜色带着点画笔的锋芒,尤为好看。恩,不亏是他家出品。

---------------------------------

“樊总好”“樊总您亲自来啦。”牧歌还在皱着眉头,看着前期平面拍摄的情况,这次的广告主角确实是没有任何拍摄经验,他在考虑剧情到底应该如何修改,自然没有注意周围一群招呼问好的声音。直到金主爸爸本人走到了他面前,“牧导,辛苦了。”
“......”拍摄还没开始,这是哪门子的辛苦。牧歌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他总是这样的,习惯在这个人面前隐藏他的想法,看起来似乎显得软弱,但习惯已经形成,比戒这个习惯更难的,是戒掉这个人。人他戒不掉,习惯自然也就维持了。“樊总好。”他打完招呼,低下了头。
樊伟只是微微笑,旁边有眼力好的人,立刻拿了张椅子过来,请樊总坐下。“”把椅子搬远一点,不打扰你们工作。”樊伟很自然地指挥着。
让所有人惊奇的是,一整个下午,樊伟竟然都坐在片场,看着拍摄的全过程。

“金主爸爸也太严格了吧,全程跟盯?”
“你以为呢,不过我觉得,爸爸搞不好别有所图啊。”
“怎么说?”
“你没看到他全程都在盯着这次那个拍摄对象,叫,叫什么来着?”
“沈巍。一个大学教授,好端端的,居然来拍广告,想走流量路线吗?”
“毕竟是一副好皮囊,我听说,樊总可是那边的人哦。”
“这样吗!那......搞不好这个选人就是有原因的吧。”两个斯达夫从牧歌面前走过,一边运输着道具一边聊天,虽然压低了声音,但他还是听见了。

牧歌晃了晃头,想把那点莫名其妙的感觉压下去。他站起身来,却突然有一点眩晕。旁边有人扶住了他。
“你能不能稍微注意一点,体位性低血压的毛病自己不知道吗。”樊伟刚打完电话回来,看到这一幕自然是要行动的,只是嘴上永远不依不饶。
牧歌笑了起来,很多人都会因喜欢而被吸引去一时的目光,但也有一些人,从遇见起,就没停止过注视。
樊伟有些莫名其妙,“你干什么?”他有些无奈,已经很久没看过这个人工作的样子了,所以说,他工作起来就是这么不管不顾的吗?连别人一直注视着他,也没有发现?傻乎乎的。
“不干什么,樊总,请你吃个饭,好不好?”牧歌又笑了。
“......好。”你知道的,我说过,我不会再错过。

 

---------------------------------------

好累,先这么多吧。被BLOLY爸爸刺激到的后遗症。

评论
热度(37)
©梦之猫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