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弃了欢乐颂

1,原著那个版本里安迪有一点对母亲模糊的记忆,而且她恐惧癫狂的根源之一,也包括对颜色什么的,来自于那个记忆,这样的话呢她的反应合理了,但是如果是这样她居然不会去看相关心理学书籍去探查和了解,以帮助治疗,(至少表现出来的不像有了解)这很不合理,电视剧版本里,她只知道自己弟弟异于常人,然后就莫名恐惧了,这就有些奇怪(那说明她要么以前有濒临情绪失控的体验?)……然后我又想到最后的结局,觉得整个逻辑突然都说服不了我自己了……

2,老有人问我站谭安还是魏安还是包安……不好意思啊我站谭赵安曲(不是)
书里没明说,但是我忘了是某东的访谈还是什么的说了是,老谭心动过,但是觉得他给安迪的不够,我自己的理解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太理性,如果两个人在一起,一,他有应酬的需要,安迪能接受?长年累月白玫瑰变白饭粒,还是算了吧;二,他很了解安迪,如果安迪出问题,他做不到全部情感投入一切只为她,就像连董事会说不让她参会,他也只能接受,他内心觉得这对于安迪不是最好的,反过来,这就是为什么他觉得奇点不行,因为奇点类型上跟他一致,但又比不上他,理性的角度,就是他说的“你值得更好的”,他需要的是安迪的非理性因素。还有一点……他自己也知道拿下安迪太不容易,理性约等于全是套路,你问爱不爱,谭总和安迪都要三秒钟里分析你是谁要不要答才到怎么答,那三秒的理性,就不够激情了。
但是!
祖峰老师太……不可描述了呜呜呜呜(够)
这么好的奇点拿不下安迪!然后回头包子就滚了床单!原著里面我能理解老谭你是觉得丫二代又年轻还有肉体魅力反正非理性因素都够了所以你也就放心给出去了!
但是!我的心情还是大白菜喂了X了!
这不就是安迪被祖峰老师辛辛苦苦开发了(注意,不是奇点,奇点在很多问题上是不会让我觉得后续不合逻辑的,包括颜值,以及最重要的套路及信任),最后突然感觉到了肉体魅力大于一切!!
就我跟你们讲,对金融圈就是这么个鸟样,但是能不能留安迪一个稳定的路数啊?
爱不问是与非也要问问非理性因素合理不啊!
(没错我不打算写赵曲,这对很合格,甜度也够,不构成弃剧因素)

3,很多年前我被安利过一本书,说是现代版平凡的故事,叫大江东去。
好我看了……英脆斯听
这是平凡的事故吧。
这次电视我实在是觉得逻辑线不合理了,我回来看编剧是谁,不至于吧山影……
看到作者我懂了。
说真的我就自己唠叨一下,好歹也是学的这个专业。求打脸,
作者同志目测60年代生人,单身,微胖(就大概在BMI要超标了那种),家里出身一般偏弱,父母关系平淡但不至于离婚,重男轻女,江浙(我倾向杭州周边的浙江地区)民营企业背景,企业属于产业内中流偏上,我倾向于自动化或者零部件类,企业技术与销售混岗类的部门负责人,安迪是她求之不得的理想型,曲曲是她身边常见又不得不为之勾兑生意的同类,也有酒友也有对手,关关是她自己理想的自我刚入职状态(如果在当代),蚯蚓是她不喜欢的下属,樊小美大概是同事混合了曾经的担忧,以及,很可能有过一段疑似第三者插足但男方最终无所担当的故事,除此以外感情波澜并不饱满。

对不起啊作者大人其实不应该这样,但就当我今天状态不好,对的CPA又没看,就牢骚一下,24小时后删。

评论(11)
热度(6)
©梦之猫咖 | Powered by LOFTER